close

IMG_0255.JPG

14.5%

Varietie:70%Cabernet Sauvignon, 15%Merlot, 15% Petit Verdot

 

台灣東海岸

時值秋季,午後傍晚,諾大的濱海公園,我騎著機車,在最外圍的車道前進著

右手邊整片綠色草皮,蜿蜒的車道穿插在其中,架構成一幅抽象的圖樣

視線更遠的方向,沾滿白色顏料的畫筆,不停的,像是靈感湧現般在藍色畫布上盡情跳躍

前方不遠處,小小的丘陵地上,看見整排架好的帳篷屋頂,空氣中帶著一絲絲的木頭香

右轉後,沿著往小丘陵的道路走,越過小丘

不同形狀的漂流木在綠地廣場上沉睡著,躺的,直立的,堆放的,交叉著,架構著不同的體態

耳邊傳來電鋸的聲響,我在廣場的十字路口停下車,前方有一個用細木條打造而成的圓球

中間有著一顆燈泡,可以想像它在夜間發亮時,從內而外的美麗光線

我在廣場的右方看見六根至少兩層樓高的巨木,佇立在類似魔法陣的幾何圖形之上,各別站在頂點,中間有一顆圓石

每個巨木彷彿都有著一些影子附著,狗,長頸鹿,大象之類的...

我走進其中,好沉重的壓迫感,魔戒哈比人第一次與樹人相遇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但不會讓人討厭,反而想多花點時間置於其中,一種矛盾的感官刺激,有點類似喜歡壓'烏青'的時候

那種又痛,卻又忍不住想按壓的感覺...

綠地的左邊有著一排帳篷,每一個帳篷裡都有一位木雕大師正在為這些漂流木賦予新的生命

其中一個吸引了我的目光,直徑超過半個成年人的高度,圓木頂朝著我的方向橫躺著

師傅在圓木的中段,拿著鋸子聚精會神的修飾著圓木的臉孔,雙目炯炯有神,鳳眼粗眉,貌似古人

可是模樣卻還不見清晰,卻有種聶人的氣息,從其中散發,一股很強的生命力

鋸齒下不斷的掉落出木屑,讓空氣裡瀰漫著滿滿的木質調香氣

我好想待在這裡,看見這木雕完成的一霎那,但歸去的時間已經到來,

身邊甜美的女孩輕拉著我的衣袖,告訴我該是回家的時刻了

也許,在繼續的旅途中,我可以再遇見你,見到你完整的面容。

 

========================================

剛倒入杯中,Cabernet Sauvignon的香氣濃郁撲鼻,帶有非常細微的木質香氣

入口後隨之而來的是濃厚的酒體以及Cabernet Sauvignon和丹寧所合奏的酸澀

但不會令人卻步,也不會另人感覺沉重和難受,也許是添加了Merlot的關係,順口入喉。

醒酒半小時,在均衡的酸澀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濃郁的木質香氣,以及一點點的甘甜味。

總是感覺,這支酒應該有更多的可開發性(可以這樣解釋嗎?)

陳放個幾年,也許有另一番風味喔!

 

========================================

 

Petit Verdot(小維多)

如小紅辣椒般強烈個性的小維多,在成熟條件好的年份經常散發濃烈的奇異酒香

帶著香料味與又深又黑的顏色,單寧極度緊澀,甚至有人把它形容成濃縮的卡本內-蘇維濃。

小維多非常晚熟,必須種在排水好的礫石地上,如果種到黏土地除非奇蹟出現,肯定不會熟。

這是個相當麻煩的品種,容易得病,產量也不穩定,要出現精彩的好年份比卡本內-蘇維濃還難得。

節錄自:( 喜雨的葡萄酒 )

 

IMG_0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