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9歲生日前,我開始了紅酒的旅程。

在29歲生日的當天,我遇到了這瓶酒。

這是第一瓶被當成生日禮物送到我手中的紅酒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

它竟然那麼湊巧,那麼切合的,硬生生將我的時空拉回

拉回那令人回味的........

IMG_0073.jpg

 

站在橋頭,回頭望著小舅的家庭理髮廳,那似白似灰的綵帶燈柱,依舊馬不停蹄的旋轉著

但那慵懶的鐵捲門,放下雙手,彎著腰,只留下那矮小的空間供人穿梭

看來已經休息了。

四處傳來陣陣的蛙鳴蟲叫

微風用手擺弄著枝葉,輕撫而來的不只是入秋的涼意

竄入鼻腔的餐桌香氣,刺激著胃液的攪動,我開始覺得飢腸轆轆,讓人想起晚餐的時刻就要來臨

 

可是姨婆還沒回來煮飯....

我一個人穿著拖鞋,晃動著小小的雙手,越過欄杆,走上吊橋

腳底下的溪水慢步走著,每當遇到懶惰肥胖的石頭伯

便伸出帶著白色手套的雙手,用力拍打著它的後背,啪唰!啪唰!像是在給它打氣一樣

 

吊橋的盡頭有間舊舊的雜貨店,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玩意

小水槍,甩炮,小豬存錢筒,掉漆的汽車模型,帥氣的塑膠武士刀,生鏽的剷子

紙飛機,竹蜻蜓,綠豆椪抽抽樂,機器人小模型....說都說不完....

我總是愛來這邊尋寶。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力氣,唾液的分泌,讓我無心做個小小探險家

摸摸口袋,真慶幸,我手裡握著兩個硬幣

眼前一罐又一罐密封著的蜜餞,五顏六色的揮舞著雙手說著【吃我~】【吃我~】

我不喜歡濕濕黏黏的蜜餞...

還有一排又一排白白的鱈魚絲,紅紅的鱈魚片,牛肉乾,橡皮糖在我面前列隊站好,等著閱兵

但是...我只有兩枚硬幣...不夠呀...

 

終於,我將兩枚硬幣拿給了雜貨店阿婆。

我輕輕的扭開透明的旋轉蓋子,倒出那令我期待的酸甜滋味

【嗯~】

唾液又分泌的更多了,我一邊滿足著我的味蕾,一邊雀躍的走上回姨婆家的路,經過吊橋,走下斜坡

在馬路的對面,剛好見到了姨婆,她揮著手,示意要我回去吃飯了

我將透明的蓋子蓋上小小的圓型罐子,上面貼著白色的標籤,紫紅色的邊線

寫著【無花果】

我將它放在我的口袋,等待著下一次的酸甜滋味。

IMG_0074.jpg

這酒廠的資料超難找,我google半天google不到,看來是沒有官方網站。

反而讓我找到一個不錯的國外葡萄酒資料論壇

只查到ALEXIS LICHINE是一位很厲害的紅酒達人

其實我應該敬業一點,把他查的很詳細,寫在這邊讓大家可以長知識

無奈,現在半夜四點,我累了,請容我之後補上。

 

沒醒酒前有淡淡的果香味,不會特別的濃郁,酒精的氣味和丹寧的澀味也很薄

有點像是加點水的葡萄汁帶著非常細微的酒精,但是非常順口。

經過半小時的置放,酒體變的較厚實,Cabernet Sauvignon的酸澀都出現了

就在這時候,我像是被敲了一記悶棍般的驚訝,有一股不曾體驗過的氣味

多喝了幾口,仔細回想記憶中的味道,很像是無花果,它像是一層薄薄的膜

縈繞在口腔中,一種復古的感覺,一種很懷舊的滋味。

 

去查了一下在酒商那翻譯的testing note,上面是說"甘草"味

無花果跟甘草是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嘛?!我不知道...

還是說其實是吃芭樂的甘草粉的味道,我誤會了?!呵呵~

 

不管如何,當我閉著眼睛喝下這杯酒的時候

那一瞬間,這樣的氣味,讓我不由自主的回到小時候常待的鄉下

雖然現在因為土石流而不存在了

吊橋,雜貨店,土地公廟,學校,司令台...都已不在了

但是那樣的氣味,讓我知道,它們都還在我的回憶裡...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註定,在作為生日禮物這樣的前提下

它在我29歲的時候

讓我回頭看到了20年前的自己

像是在我耳邊輕輕的說著

【不要忘了赤子之心,不要因為三十的逼近,而慌了手腳,回想起那愉快漫步在吊橋上的小男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