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星期五晚上去了一趟China White

一半是為了呆本特(Debutant)的場地,一半是我壓抑的飢渴再推擠著我的慾望

之前有在網路上查過,看哪裡有賣不錯的單杯紅酒,China White就是搜尋到的其中一家

不過.....我原本以為會有多一點選擇啦.....其他地方都只有House wine賣單杯

本來就是想查哪裡有賣多一點選擇的單杯紅酒

結果,還是只有House wine單杯呀~~~~~~~~~~~~~~~

 

MooresCreek_Shiraz.2770.PNG

Region                   Multi Region 
Variety                   Shiraz
Range                    Moore's Creek   
Current Vintage     2006
Alc. Vol.                  14.0%

 

悶熱的天氣

走進森林步道的一霎那,身體和心境都沁涼了起來

星空的微光,像是灑落在天空破碎的水晶,細緻純粹,令人想伸手輕敲,也許,會有些悅耳的聲響也不一定

我抬頭望著天空,依靠著其中一株大樹,細微淡雅的木質氣息,彷彿叫我安穩的在此休憩,拋開都市的塵埃

 

突然地

一陣大雨

唽哩嘩啦拍打著地面和森林,正在喚醒著什麼

我站起想找個避雨的所在,視線被眼前的水幕遮掩,我漫無目的的奔跑著... 我好像已經離開了原本的步道

我在哪?

雨停了....

原本乾燥悶熱的樹幹被大雨淋濕,封閉的香氛在一瞬間釋放出來

整座森林都在呼吸,我呼吸著它們吐出的氣息,依舊漫無目的的走著,想要尋回歸途

 

一陣熱烈的樂聲,傳入我的耳朵

我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我看到了一群正在慶祝狂歡的原住民

特殊的長管吹奏著渾厚札實的樂音,激昂密集的鼓聲搭配著原始的嗓音,引吭怒吼,大聲鳴叫

壯麗的營火在舞者的中間熊熊燃燒著,從中飛散而出的星星之火,在半空中幻化成紅色的小精靈,振翅而飛

滿佈著被大樹圍繞的慶典。

 

IMG_0041.jpg

剛來的時候,酒體溫度非常的好,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第一口喝下去的時候,果香味濃郁,在來是均衡的單寧口感混合著酒的氣息,尾韻帶著非常細微的木質香味

這時才驚覺,這不應該是Shriaz單一品種嘛?那Shriaz獨特的辛辣口感?怎麼好像少了這一塊拼圖

過了二十到三十分鐘後的置放,重新品味這杯酒

清爽的木質氣息像是被解放一般衝出,一口喝下,在嘴內讓紅酒環繞

更多了一種層次,果香,辛辣,單寧,木質尾韻,Shriaz的獨特味覺也被釋放出來了。

在喝光了這杯紅酒的最後,嗅聞了杯底,想再次回味,意外的... 杯底竟然飄出了輕柔的梅子香?!

 

在當場用iPhone查了一下這瓶酒的牌價,不到NT$500...

我超強烈推薦這瓶酒的,他的木質香氣,跟我之前喝Robert Mondavi Winery一瓶NT$1980的香氣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還是比不過那支2005 Robert Mondavi Winery Cabernet Sauvignon啦 :P ( 這瓶酒的心得我還沒寫.. )

不過用NT$500的價錢可以有如此的口感,真的是讓我驚艷。

 

P.s 這瓶酒也讓我對澳洲紅酒有更多的認識,因為最近喝的澳洲紅酒都太過辛辣刺激了

      也很多人在呆本特聚會中有反應過,不過我倒是看到澳洲紅酒原始中帶著的典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