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踏出家門

棉絮雨絲攪和著冷冽寒意,調和出一杯屬名冬夜的雞尾酒

正當我苦發不動破小藍而欲架起腳架,帶著些微的怒氣,正要奮力一踩的同時

『 喵~ 』

一聲輕呼從左側傳來

收起緊繃的右腿,我的雙眼不自覺尋找著聲音的方向

我看見從暗處走來,有著白色,黑色與卡其色混雜相間的毛皮

一隻可愛的野生都市小貓咪

『 喵~ 』『 喵~ 』

牠瞪著圓滾滾咕溜的雙眼,在我腳邊轉來轉去,不斷徘徊

細密的小雨在牠背上鋪了一層冰冷毛毯...不停的喵喵叫著

我蹲下身,用極其緩慢的動作將手遞出,深怕一個不小心,而驚嚇了牠

也許是手掌的溫度,牠總是緊緊的將身體貼著我

我不自覺撥去牠身後的雨水,並輕撫牠看似柔弱卻靈敏的身軀

牠將身體瑟縮在我的腳邊,轉頭後,用極其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 喵~~~~ 』

腦海中頓時想起了史瑞克中的鞋貓劍客,而我是那些被擊敗的守衛...

『 OK ! 你贏了 ! 我去買東西給你吃,可以了吧... 』

 

然而,故事總有些變化

當我拿著一個NT29元的貓罐頭從7-11走回來的時後

 

牠不見了

 

我開始尋找牠有可能前往的方向

三分鐘過去...

車底,車頂,屋簷,紙箱,攤販架

六分鐘過去...

往上往下,往左往右

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

怎會換成我在尋找牠的身影,那黑白卡其相間的混和毛色

和那雙無辜的大眼睛...

 

眼看著和朋友約定的時間已經過去

雨也開始漸漸轉強

『 唉... 』

『 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你不就是想吃頓好料嗎? 』

我無奈的將貓罐頭放進外套口袋裡,心想,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用的到這罐頭

在我將小藍發動的那一刻

迎面而來的車燈,瞬間照亮了被暗夜封鎖的巷弄

我回頭閃避著刺眼的光芒,卻在0.5秒的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

從深黑中投射而出的黃色瞳孔

彎下腰,又見鞋貓劍客

安逸的躲在角落

 

我將報紙鋪在地上,將罐頭內的食物攪散之後,平鋪於上

而鞋貓劍客也一邊享受著牠爭取而來的大餐

心裡正想著會不會太多了,卻又發現棲息在黑暗角落的另外兩雙瞳孔

 

我撫摸了幾下鞋貓,說了聲GoodBye,坐上小藍

我瞥見了另兩位鞋貓,白色卡其以及黑白相間,而且看來比鞋貓一號都來的年長

 

『 看來今天你是值日生呀~鞋貓一號 』嘴上自顧自的嘟嚷

心裡想著,打從一開始你出現在身旁,不就是為了讓全家人都飽餐一頓

你那些親密的舉動,無辜的眼神

還真是一段讓人念念不忘的可愛謊言

不過值得了

至少我知道在綿綿細雨的今晚,你們會是帶著溫飽而沉沉睡去

希望,明晚,後晚,大後晚

你們都可以找到像我這樣的笨守衛,讓你們飽餐一頓

不過,要記得...

找沒養過貓的過路人喔~

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