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

家裡最後一間房是老爸的工作室

淺淺的印象在腦海中,門口的左方有著製圖桌,上頭凌亂的放著工程筆,鉛筆,三角尺等用具

方格紙上還散布著許多的鉛筆削以及修改的痕跡

房裡四周有著大大的書櫃,漩渦式的木質紋路,深咖啡色系

上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外文書,還有許多艱澀難懂詞彙所拼湊而成的標題

至少當時的我是看不懂的.....


他有著一頭烏黑濃密又捲硬的頭髮,大概把老爸的身高又墊上了2~3公分

粗眉毛,稍微內凹的臉頰,挺鼻梁,搭配著有點扁扁的下巴

不過怎麼想,就是想不起年輕老爸的眼神,好模糊,時間的洪流真是記憶最大的敵人

一個聽說年少風流,事業有成又擁有完美家庭的男人,我想,應該擁有一雙自信有神的雙眼吧

蠻高的,不屬於那種很男人的寬大的骨架,細瘦的身型,手臂上肌肉的線條透露出過輕的體重

想起來,我的身材應該是遺傳自他的DNA。


因為本身不抽菸的關係,原本就很少接觸這類的物品,更不用說現在這便利店充斥的環境

想要呼吸一口不同的空氣,只要走進去跟店員招呼一聲

付了錢,拿出香菸,敲兩下菸屁股,放進嘴裡,用熟練的姿態帶點耍帥的氛圍,點燃打火機,就行了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總有段記憶,像是泡棉膠帶般黏貼在腦顳葉之上

在三叔從美國回來台灣的時間裡,兄弟倆總是待在工作間,輕輕的搓揉著菸絲,將之放入煙斗內

並用壓棒壓填菸絲,之後像福爾摩斯一樣,邊點火,邊抽吸著煙嘴

我喜歡跑進去坐在老爸的腿上,嚷嚷著要看表演,吐煙的表演,三叔最愛表演的表演,也是我最愛的表演

他將嘴捲縮成O字形,一開一合的將煙吐出,煙在空氣中圍成一個圓,一圈圈的往天空飄浮

由小而大,像極了白霧狀的號角,從三叔的嘴裡衍生而出

我欣賞著煙霧的特技,在歡呼與驚嘆的吼叫之中,老爸手中的煙草氣味,也像是擴散在房裡的煙圈

不斷,不斷的在我記憶深處擴散開來


十幾年過去,老爸的工作間早已變成家裡的晾衣室與儲藏室

從他在我叛逆時期跑去大陸打拼過後,我們鮮少有過交談

縱使是過年的團圓飯,也只是看著電視,各自吃著碗中的飯菜

記憶中的父親,只剩下小時候的煙草氣味,以及飄盪在空氣中的白色煙圈

沒有叛逆期的父親,沒有第一次交女友虧我的父親,沒有教我事情該如何做決定的父親

沒有給我方向的父親,沒有罵我做錯事的父親,沒有在我受挫時拉我一把的父親

只有每次在老媽說:{ 你看看你兒子啦!}的時候

淡淡回一句:{ 他很厲害的,不用管他啦 }的老爸

我的成長歲月裡面,沒有他的回憶。

現在的老爸,頭髮依舊捲硬,只是黑髮換白髮,身體依然瘦長,只是肚子大了點

臉上刻著在外勞苦的痕跡,身體也烙印病痛折磨過的傷痕

也許真的是我長大了,也許是我也開始變老,當我每一年看到老爸的頭髮越來越白

當我開始會計算他的年紀,當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也開始慢慢學著不在意那些他不在的日子

希望有一天,我能在他面前,得意的告訴他:{ 我很厲害的,不用管我啦 }

將剩下的時間,拿來好好聊聊吧,爸





IMG_0304.JPG


深紅之中帶點紫亮色澤的酒體

煙草氣味帶著Shiraz獨有的黑胡椒,淡淡混合著一絲絲甘草氣息

非常微妙的木削香在其中穿梭來回

入口之後豐潤的果香伴隨而來的是濃厚的酒體搭配辛辣的口感

丹寧在口腔緩緩散開,一股苦澀的感覺開始蔓延,一直到酒體入喉,依舊殘留在舌根周圍

卻不令人感到艱澀難耐,而是不由自主的漫遊其中,等待時間過去

一切像是輕風掠過草原,如此的清爽迷人,讓人忍不住再喝一口,去體會那悠長的餘韻


Bin 28雖為Penfold的入門基本款,但真是令人驚艷萬分,不只氣味複雜層次多,口感層次也豐富多變且扎實

尤其是尾韻那股苦澀的味覺刺激長達15秒之久,說它是苦,卻又非真的苦,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扎實觸感

如果說,會讓你真的覺得你活著,也不為過吧


P.s Patrick買了Penfold 389~嗚呼~~~過年喝過年喝呦~~~~


IMG_0303.JPG

Shiraz
This wine was matured for 13 months in older
American oak hogsheads.
Alc/Vol: 14.5%
PEAK DRINKING 2008 - 2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