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0.JPG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細細酌飲葡萄酒了

或許戴奧尼休斯( Dionysus )流浪進我時間的流逝中

再次讓我驚艷於葡萄酒變化多端的魅力之下

沉浸在歡樂與滅亡的灰色地帶

 

在一次巧妙的相遇之下,認識了位好友,姑且稱呼他為"黃金鼠"吧

在數次的歡笑閒聊之中,得知他也喜歡喝葡萄酒,但卻苦於不知如何挑選

自我感覺良好的我,於是自告奮勇,接下了下次聚會選酒的任務

 

也讓我遇到了這支讓我再次驚艷的平價紅酒

Green Point Victoria Shiraz 2004

 

原本想藉由這次機會,讓酒友認識澳洲Shiraz的奔放以及原始風味

當然,有一點自肥的意味,因為沒喝過此酒廠的紅酒

在搜尋了書本以及網路資料之後,選定了此款

 

剛開瓶時,香氣以及濃厚度著實讓我大吃了一驚

因為,絲毫沒有任何Shiraz的影子,厚實,濃郁,澳洲紅酒獨特的野性美

好似跟它一點關係都沒有

它彷彿瞇著眼,奸笑著『 先生,你好像認錯人了吧 』

如同白開水,雖有種優雅如羊毛料子般的柔順口感,卻

索然無味... ...

 

在所有人都已經放棄它,轉而求向其他兩支酒的懷抱之後

『 紅酒,醒酒跟不醒酒,真的會差很多嗎? 』

在場一位還未接觸葡萄酒世界的朋友,突然襲來的話語

將我拉回一年前的時光,完全相同的題目,我不也曾經詢問過

 

再重新將Green Point倒入酒杯,紫紅色液體在杯中翻滾

突如其來的香氣,令人迷倒,確實,它並不像曾經接觸過的澳洲希哈

果香味清晰又清新,不是那種濃郁的感覺

而像剛從都市駛進山上郊區時,那種迎面而來的泥土樹木混合而成的氣味

你會很清楚的知道,我已進入了另一個,屬於大自然的區塊

果香,青草香,尾韻帶著些許肉桂氣息

口感依舊保留著剛開瓶時的優雅柔順,但卻在口腔中留下了不同的痕跡

一點丹寧的酸澀,額外的甜度,入喉之後的淡淡餘韻,讓酒體豐富度無限上綱

 

不一會兒時間,在Dionysus的神奇魔法之下

眾人無不臣服於此愉悅的片刻

談笑之間,酒酣耳熱

它的名稱早已宣告了它最後的勝利

Green Point Victoria( 勝利女神 )

成為當天第一支被一飲而盡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