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回想得起來

是何時開始喜歡吃義大利麵的

但卻很清楚的知道

是甚麼時候開始愛上pasta料理中,最常見的肉醬麵

 

永康街直直走,看見永康公園後繼續往前

在公園中間,有一座已經少見的石製溜滑梯

左前方,有個公園的出入口

騎樓義大利麵就藏身在那,永康街的巷弄之間,如果不細看,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桌上鋪著印有美麗圖案的潔白餐紙,餐具整齊的排放在兩端

椅子上甚至還有乾淨的白布襯墊

這些東西,完全沒有出現在騎樓義大利麵之中

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異常窄小的店面,只有非常簡單的桌椅擺設

而且還有點擁擠,餐具在用餐時會放在竹草編織的容器之中送上來

紙巾還要自取,水也是,要自己去旁邊倒

這就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也不是特別喜歡肉醬麵,只是因為我不管去哪間店,都很喜歡點店家的招牌

騎樓肉醬麵,都用店名取了,應該就是吧( 不過話說,好像80%的肉醬麵都是用店名取的 = =||| )

 

醬汁的顏色與一般肉醬麵的顏色不同,稍為淡了一點

麵條與肉醬在白色盤中交纏,碎肉,磨菇,不像一般平價義大利麵,少少的看不見

非常顯眼的在麵與麵的細縫中搶鏡

第一口吃下,就已經被它收買,口味算是偏重的,但卻不會覺得可怕或者是油膩

原諒我沒有那麼靈敏的味覺與嗅覺,去判斷它是如何調配出如此與眾不同的肉醬

但那迴盪在口中的黑胡椒香氣,淡淡的茄汁風味,不會太酸

磨菇所點綴的鮮甜把碎肉的油膩給中和了起來

真的令人著迷

 

透過友人經過後跟我說,看到有貼文,說就是今天,2/14情人節,騎樓義大利麵要收了

我很驚訝,我從一盤NT150吃到NT180,吃十年有了( 騎樓義大利麵是1998開始  )

每次去人都很多,如果是假日,還要排隊

朋友問我哪間義大利麵好吃,我第一間都是推薦它

我真的無法相信如此的美味會這樣消失

好像是要轉型,之前的分店也已經轉型了

今天在上完鋼琴課以後,特別繞過去看,原本想問老闆是否會再讓這肉醬麵重生

希望讓他知道,有很多人都很喜歡這特別的味道,希望老闆可以堅持

但是,太晚了。

我只見到拉下的鐵門,和已經熄滅的招牌

IMG_0692.JPG

有種惆悵

我坐在摩托車上,靜靜看著這間隱藏在樹後的小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