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

 

春天,多變充滿生機的季節。我坐於車內,不清楚前方看見的是甚麼,朦朦朧朧,淚痕正被外頭吹進的冷風掠過,十分鐘前的經歷,那一股涼意,讓心底打了個冷顫。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oR.jpg  

----非影評,為觀影後之聯想以及感想,稍有劇情曝露----


我以我赤裸之身做為人界所可接受最敗倫德行的底限。在我之上,從黑暗到光亮,人慾綜橫,色相馳騁。在我之下,除了深淵,還是深淵。 - 《荒人手記》

文章標籤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累了嗎?

 

老實說,我並不是非常清楚知道什麼是累。

 

當你想休息的時候,就是累了吧?

文章標籤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4196_1  
  

 

向日葵搖搖頭,望著外頭的太陽。

喂!背對著人講話不禮貌。 」我敲敲向日葵的頭。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ster  
   

其實人生如戲,這幾年,宮先生文戲武唱,可是唱得有板有眼,功架十足。
可惜,就差個轉身。

        上次看王家衛是什麼時候?有點忘了。卻在影片裡馬上找著了,這文戲武唱實在高端。

文章標籤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ster  

非關愛情

 

        看著預告和海報,原以為是部關於愛情,在閉幕後發現愛情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藥引。

        讓我驚艷的地方是導演Sylive Testud的表現手法,看似簡易平常的敘事方式,卻讓女主角消失的個性、時光、記憶全部展現在觀眾的眼中,明確點要說是『想像』中。我沒看過小說,不清楚原著是如何表現女主角消失的12年,而在電影中那些消失的時間,卻僅僅靠著旁人的表情、言語活靈活現得出現在我腦海印象裡頭,其他的,完全沒有交代,沒有所謂應該要的交代,為何爭吵,為何個性巨變,為何懼怕,為何冷漠,為何?甚至連解釋消失的12年都只用了兩分鐘不到的片段帶過,就像片尾女主角所說:「 那些我消失的錯過的 」,如此手法,讓我們進入電影,我們跟著女主角的腳步,跟著她的困惑,跟著她看著旁人的反應,跟著她看見帳戶裡頭那些莫名其妙( 對於消失時光的她來說是莫名其妙沒錯 )的財富,重新自己建構出那些消失的時光。

文章標籤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段消失了很久很久的都市傳說,傳說有一種只會在繁華城市裡才會出現的鳥類,牠有個與都市格格不入的名字 -- 彩虹鳥 」。


        據說牠只出現在大雨之後彩虹降臨之時,依靠飄盪於彩虹之上的水珠維生,曾見過牠的人說,牠就像隻小小的白文鳥,全身雪白無瑕,有著鮮紅色的嘴喙,而黑滾滾的眼珠卻透露出不同於文鳥的溫馴,反倒像鴞一般的深邃和睿智,當牠展翅飛翔,將見到藏在飛羽下那一片片沾染了七色的羽毛,當牠高速穿越天上的虹橋,就像一條延伸而出,永無止盡的彩虹。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怒視著鏡中的你。

        我們各自拿著一把刀,在夜燈下反射出鋒利的光,胸口不停上下起伏,節奏凌亂,肌肉緊繃,我怒吼,妄想用怒吼剝離你的表皮,你卻在鏡中輕蔑,我恨透這樣的虛假!我猛力刺向你,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十次二十三次,你卻毫髮無傷,汗自臉頰滑落,還是淚?

        於是我高舉雙手,當刀尖沒入胸口,只需一次,鏡碎了,你也碎了。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蜜瓜

我在網裡行走,經過一番折騰,看見上方熟悉的綠色枝枒,卻不見熟悉的繁茂綠葉,左顧右盼下又不小心滑落,剎見頭頂一圓形物體伸展著五根巨大長柱,取走我曾經過的旅途,而我只能瑟縮於角落遙望。「 頭家,敢有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oster  

妳的音樂,我的電影,每個人的愛情。

零碎的剪接,跳躍的時間,愛隨音樂流動,流動影像於迷離,迷離於現實和幻夢之間的情與慾,妳的歌是哪一首,我的片段又在哪兒,宛如嗑了三天三夜的藥,我們都在愛裡迷了路。

 p1  

我們在故事裡面找自己,被傷害的自己,傷害人的自己,獲得幸福的自己,失去幸福的自己,旁觀的自己,無知的自己,如果《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述說了愛情的血與肉,那《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或許可讓我們一窺愛的靈魂。

文章標籤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