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嗎?

 

老實說,我並不是非常清楚知道什麼是累。

 

當你想休息的時候,就是累了吧?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更不知道了,因為我很難想到休息,我的腦子幾乎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

 

怎麼說?


就像現在,我就一直在想,同一朵向日葵有可能活兩年嗎?如果不能,那你是誰?而且,我早已離開那裏了,我的陽台現在有天使花,玫瑰花還有一盆食用的九層塔,玫瑰花還只是白色的花苞,兩星期前,我的繁星花還跳樓自殺了。

 

… … 你說話的感覺好平靜,讓最後那句變得很驚悚。 」向日葵瞇著眼直愣愣盯著我的雙眼「 話說你種玫瑰花是因為想變成小王子嗎?

 

… …你壓根兒沒有關心繁星花。 」我也瞇著眼直愣愣盯回去。

 

其實,這些都不是很重要吧。

向日葵邊說著,像沒對好焦的影像,閃動了一下。

 

怎麼會不重要?這可都是活生生的現實阿,如果連現實都不重要,那還有甚麼是重要的? 」我用力指著陽台上那些花花草草,一小盆在角落的迷迭香被風吹著搖晃了一下頭腦,好像不是很在乎被忽略了;厚實的雲層佈滿了整片天空,邊緣隱隱透露著橘黃色的光芒,底下透天厝的水塔像是棋盤上的棋子站立在屋頂,又是誰,在下著這盤棋。

或許,作夢比較重要呢。

 

是阿,是阿,是阿,我應該正作著夢呢,否則你怎會還在這。 」我不屑的看著遠方。

 

你怎麼知道你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 」向日葵轉頭望著陽台「 如果沒有那些凌亂的鐵皮加蓋,這裡視野真不錯呢!

 

現實會感覺到痛,夢裡不會。

 

你沒作過會痛的夢嗎?

 

………………………………………………………………………………………………………………………..

這一刻停了多久,我真的感覺不到。

 

有,好痛。痛到我都病了。

 

那你怎麼知道這裡是現實,還是在夢裡?

 

… …我不知道。

 

但你有感覺到你臉上的溫度嗎? 」向日葵的葉片輕輕的伸向我的臉龐,接走了某樣物品。

 

有。

 

這是你的淚。 」他將它緩緩放向土壤「 卻是我的養分。

 

你累了吧?

 

我閉上眼,胸口不自主的抽蓄著「

 

休息一會兒吧,休息是很重要的,既使是如此的困難。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向日葵葉子的觸感,在雙頰上「 別怕,我一直都在。

 

因為,你的淚讓我活著。

 

我張開眼,看著一無所有的桌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日葵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