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奇幻的旅程,集合了我所有的第一次。

完全不知有此活動的我,只是隨性漫遊網上,網上的偶遇讓我經歷從未有過的體會。

不知何謂【搶票】的新鮮人,我逕自點選琳瑯滿目的片單,尋找心儀的一幕,望在茫茫片海當中與它相遇。

《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陪睡美人Sleeping Beauty》《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末日情緣Perfect Sense》《艾瑪好色Turn me on, Goddamnit》....我開始怨恨起右下角的紅色小點,旁邊還寫著小小的【已售完】,它像是個絕對的存在,彷彿身著紅黑上衣的佛萊迪,手裡利刃鏗鏘,將我困在惡夢與現實的交界。

於是我放棄。

曾經有一個真誠的影展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沒票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在影展之前,【搶票】,如果非要在搶票之前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前

噩夢結束之後的某日午後,剛上完工的我,又晃進了金馬影展網站,閒來無事,繼續在茫茫片海之中,渴望邂逅;漫遊了一段,我停下腳步「 回首過往,30年的歲月,我好像從來沒有獨自進過電影院 。」望了身旁的手機「 現在這時間,大家都在上班吧 」我打消了尋找最愛的念頭,我決定隨著浪潮,迎著風,任由緣份的手將我推向前,我點進【當日場次表】,選擇了離我最近的場次,《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

R0010100.jpg  

出發了,我的處女行。

許久沒有來西門町了,看電影幾乎都跑去信義區,沒有其他原因,單純,刷卡便宜。

街頭依舊瀰漫著年輕氣盛的氣味,首次的約會、初吻、牽手、買禮物,當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晃進一間又一間的老舊店面,我彷彿聽見青春的詩歌,在耳邊輕輕哼唱,街景逐漸模糊了起來,色調轉為黑白,誠品武昌店慢慢的從上而下化成昔日的來來百貨,我駐足獅子林與其的交界,環伺,這,充滿了青春的回憶。

新光影城藏身於獅子林之中,頹廢與斑駁的手扶梯緩緩的引領我往上,上到明亮寬敞的影院,跨過扶梯的那條線,內與外猶如兩個不同的世界,我穿越了空間門扉。

金馬影展,初次見面。

R0010120.jpg  

這是我首次獨自來影院,獨自看電影。

獨身在大廳等待,還真是有點不習慣。會想聊天,會轉頭,會四處張望,會突然的,覺得寂寞。環顧四周,或許是上班時間,發現許多人也都是獨身一人,我們在小小的空間交會,雖遠猶近,人們總不斷在社群之中尋找共同點,這一刻,我們同一國,我感覺不那麼寂寞了。

城市人,我們皆成電波,我們傳播於空氣,仰賴基地台的仲介,尋那歸屬。我們兀自碰觸著冷冰的螢幕,妄想透過指尖的滑動,穿透進另一端的心臟,駐足身旁的人們,卻於眼前模糊消散,化作天邊的一朵雲,雖近猶遠,科技的變化,帶領了人的變化,還是,人的變化,引領了科技的進化。

我們孤單的尋找著歸屬,在歸屬的所在變得更孤單。

「 開場了,走吧~ 」我對自己說著。

R0010104.jpg  

--


後記:

除了散場之後好想跟旁人分享的心情更擴大了之外,其實一個人看電影確是多了份不同的感覺,算是為人生多添了些色彩吧 :),我想我還會再來一趟一個人的旅程。應該不是只有我看的這場吧,全場觀眾都看到字幕結束才起身,這在平常.......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呀~~~( 大心 )。

準備下一場啦!! 我來了!! 金馬影展~


 延伸閱讀:搬運你的未來 Smuggler - 讓一切成真吧!

               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 スマグラ(有雷)

 

 



 

arrow
arrow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