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uggler1.jpg 

除了中文片名之外,這部我直接給五顆星,大推!

當《惡棍特工》的緊繃情緒,《KICK ASS》的動作特效,《恐怖旅舍》的虐殺,《食神》情~和~義~~的一夜白髮,還有《貞子》的滿地亂爬,外加無所不在的黑色幽默和暴力美學全部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喔,不~是集合成一部具備黑色,友情,熱血,社會寫實的人生大戲,難道螢幕前的你(妳)不會有興趣嗎?!

smuggler2.jpg  

《Smuggler》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真鍋昌平的連載出道同名作品Smuggler,宅男如我,欣賞完影片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漫畫出租店去詢問是否有這部作品,很可惜,答案是.....「 NO 」,沒想到竟然會有看不到的漫畫!頓時眼前一黑,雙手抱頭,我腳步狼猖,推開大門,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彷彿我此刻的心情...,回到家中出動了FB以及Google大神,合力之下,依然無功而返。可能還沒有代理進台灣吧( 重點是連大陸都沒有 )。

額外值得一提的是演員陣容。

smuggler3.jpg  

妻夫木聰,2010年在《惡人》裡面飾演擁有豐沛情感卻受世道折磨的男主角清水佑一,壓抑卻不時透露出的情感,細膩圓滑的演出顛覆他原本陽光燦爛的外放形象,當年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不過相對於《惡人》的演出,或許是角色實在太過於壓抑,我還是喜歡他在此部戲中偏自在一些的角色,雖然還是有點抑鬱色彩,且戲中有多處心境上的變化,每個轉折的眼神以及情緒變化都能將我帶進他身處的奇幻世界

smuggler7.jpg  

劇中其他幾位主要演員也都是硬底子的一時之選,永瀨正敏近期比較有名的影片算是《惡女花魁》

smuggler8.jpg  

松雪泰子更不用說,在《扶桑花女孩》《重金搖滾雙面人》《嫌疑犯X的獻身》當中都可以看見她的演出。

smuggler6.jpg  

smuggler4.jpg  

還有一位我覺得很搶眼的安藤政信,原來他就是賽德克中的小島原治!( 因為我還沒觀賞賽德克‧巴萊 )。此片是他睽違日本影壇四年之後的新作,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僅叫人吃驚,身材也是好看,配合身上的背脊骨刺青,搶戲成份百分百。

smuggler5.jpg  

最後介紹這位滿島光,單純是因為...戲裡面的造型...,是我的菜。觀影途中,不斷覺得熟悉、眼熟,後來Google才發現...原來他是《惡人》裡面那位被害女生,只能說,女人呀~換了髮型跟換了一個人一樣。松田翔太也客串了員警的角色,個人覺得頗具喜感。

---

主角懷抱著演員夢,卻整日流留柏青哥,以為得到了便宜,其實遭人陷害,背上一堆負債,而捲入了這場危險的風暴。簡單故事,剝開血與肉,才看見深藏內部的夢之骨。

『 讓巨大的謊言變成真實吧 !』

主角的演員夢,演員夢是真,角色是假,假的角色幻化為真實的那刻,所有的謊言,都將轉為真實,看戲的觀眾將被感動,而夢也將被實現,一種雙關,一種隱喻,告訴我們的是夢的重量。

在夢成真之前,它不過是個巨大的謊言,是個永遠都達不到的未來。我們欺騙著自己,假裝夢想是生存的動力,是生命的泉源,果真如此,那當夢想離我們越來越遠,生命也就不斷流失,像個行屍走肉,漫步人世,在用無數的理由,無數的謊言繼續堆積,堆積成一個堅不可破的牢籠,困住自己,說服自己,我只不過是個平凡人,我沒有才華,平凡就是我的幸福,我盡力了。

我們是否可以像一樣,撐過最後的極致苦難,真正了解,夢想的盡頭就是生命的盡頭,多少痛苦,多少折磨,多少時間,都會過去。

我就是夢想,夢想就是我自己。

---


P.s 剛剛看了一下金馬影展提供的【目前有台灣電影公司代理的影片】並沒有《Smuggler》,有點可惜。希望會有代理公司可以將這部片帶給更多熱愛電影的台灣觀眾 :)

 

 

 

  

arrow
arrow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