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憂鬱.jpg 

這是我從未體會的感覺,一股令我鬱悶卻又感覺溫柔的情懷,我不知為它冠上『憂愁』這個美麗嚴肅的名字是否合適。這股情懷如此充斥我心,如此自私,使得我幾乎為之感到慚愧,因為我一直認為『憂愁』是很高貴的。憂愁,我以前沒體會過;我只體會過鬱悶、遺憾,偶爾也體會過悔恨。今天,一股莫名的情節就像絲縷一般把我纏繞其中,又煩人又溫柔,使我和其他人疏遠。 - 瑟西爾

想像綠草如茵,一顆大樹坐落東方,坐在樹下的你,輕輕的倚靠著,經過一日曝曬那清新的泥土香撲鼻,你才剛將日安憂鬱闔上,看著前方小孩狗狗們奔跑跳躍,陣陣微風吹拂,時至秋季,抬頭望著碧藍天空,雲朵稀稀落落的圍繞在漸失光芒的斜陽,淡淡薄霧圍繞心頭,好多文字梗在喉嚨,卻欲言又止,於是將之吞下,還交思緒;站起身,拍拍褲上塵土,心裡念著「天要黑了,該回家了。」遺下背後夕照景色。

這是我剛閱讀完的感受,像突然吹襲而來的陣風,撩撥了髮絲,留下涼意,然後消失無蹤。

少女瑟西爾在故事當中,彷彿雙重人格般不斷自我衝突、自我矛盾,內心的意向,外在的表露,不停更換;直至她開始設局,開始了一場情感遊戲,依然左右徘徊在十字路口,來回踱步。直到最後一幕的到來,是命運幫助她做了選擇,或是她牽著命運的手走向如斯境地?

矛盾藏在所有人的心中,天使與魔鬼總在選擇的當下出來攪局,而是誰真正的做下了決定?是天使?是魔鬼?是自己?亦或是命運本身?而生命終將持續,不停堆疊的選擇題造就了生活的方式,太陽的西沉緊跟著明月的升起,極地的冰冷總無法與炙熱的沙漠共存,無可避免的拿取以及丟棄,內心的掙扎與不捨,獲得當下的喜悅,總伴隨著失去的哀傷,那縈繞在心頭的情緒,或許是作者想要表達的,那無法背棄、不可忤逆的憂愁,直至死亡將我們包圍,我們都逃離不了這失去的哀傷,不如在每天清晨睜眼的那一刻,以它的名字迎接它:《日安,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