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這麼遠都可以有這樣的雨量和風力

騎車回家的路途上,感受到的風速比早上還強了

順道繞去建國高架橋下的加油站,讓我的超級破小藍吃頓飯

這邊的員工大部分帶著些許的不便,也許是肢體,也許是心靈

 

在這麼大的風雨之中,一轉進加油道,就聽到響亮的招呼聲

『 你好!要加什麼油!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不過從語調以及口條上聽的出來,他的成長路一定很辛苦吧

我本來加油就很龜毛了『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加四公升,不能也沒關係~ 』

就看他很認真的幫我加油,專注看著一直向上竄升的讀數

當我家的小藍吃飽以後,我掏錢給他,他做了第一件讓我會心一笑的事情

因為我的小藍非常老舊了,所以油箱蓋不是現在那種翻開來在蓋上的先進版本,它是分離式的

只見他小心翼翼的將我的油箱蓋拿起來,想要幫我鎖緊,而我知道,我的油箱蓋超難搞的,很難鎖

如果你在現場,你會感受到他很努力的在錯誤中學習,緊接著順利的把它完成

我輕聲的跟他說了聲『 謝謝! 』

因為我真的沒有在其他的加油站受過這種待遇啦~

他收了我的錢後,轉頭去收銀機找錢,當他拿著我的錢回來的時候

第二件讓我著實感受到溫暖的事情發生了.........

 

他拿著張面紙給我,讓我擦拭臉上的雨水,也許在我們來想,等等出去又要溼透了,有意義嘛?

假使你能在現場看到他臉上的表情,你會知道,他只是想要你能舒服一點,那是一種很純真善良的眼神

 

我接下那張薄薄的面紙,在他面前擦乾我臉上的泥水。又對他說了聲『 謝謝! 』

 

我心中想著,如果今天是我在做這份工作,我也可以跟他一樣那麼的專注認真,對來加油的客人那麼貼心嗎?

他不只幫我把小藍加滿了,也把我的活力加滿了耶~!!

也許人真的需要經歷過失去以及後悔才能真正學會什麼叫做珍惜吧 :)

 

距離回到家的路上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卻不感覺濕冷

因為我身邊跟著一顆小小的溫暖太陽~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