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紫紅色的迷霧中遊走

模模糊糊的什麼都看不見

我好像要抓住些什麼 可是卻又什麼都抓不到

終於我看到了一絲絲的微光 我好像隱隱約約看見了

在光源的深處 一位老伯正在燒著柴火

 

第一次的紅酒紀錄

第一次嘗試的品酒

第一次嘗試的敘述

因為實在太過於門外漢 太多的氣味與味道無法分辨

所以才會像是在迷霧之中 在記憶中最深刻的

是留在杯底那淡淡的煙燻氣息..

 

Riscal

品名
Riscal 1860 red vino de la Tierre de Castilla y Le′on 利斯卡1860 精選紅酒
年份
2006 年
產區
Marques de Riscal (利斯卡侯爵酒莊)
品種
100%田帕尼歐(Tempranillo)
容量
375/750ml
說明
 
地區餐酒(Vino de la Tierra)等級酒,採收時只挑選成 熟的田帕尼歐葡萄,裝在載重18公斤的小箱子以保持葡萄的完整無損,酒在美國橡木桶裡熟成6個月後裝瓶。濃郁的黑櫻桃色澤約略帶有紫羅蘭般的光暈色澤。香 氣濃郁,帶有煙燻與成熟黑色水果香氣,入口強勁但柔順易喝,酸度適中,餘味悠長。
佐餐搭配: 火腿、淡起士、燉菜、碳烤料理


Marques de Riscal利斯卡侯爵酒莊

自 1836年起利斯卡侯爵(Marques de Riscal)就居住在法國的波爾多,1858年受阿拉瓦(Alava)省官方的委託,邀請到波爾多Chateau Lanessan的釀酒師Jean Pineau來里歐哈(Rioja)去教導當地的葡萄酒農有關法國的釀酒技術,同時利斯卡侯爵也引進了9,000株法國高品質的葡萄樹,包括卡本內蘇維濃 (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等。波爾多的釀酒技術以及小型橡木桶的使用讓里歐哈葡萄酒的品質提升不少,可是卻因成本的增加而銷路不佳,引 起當地酒農的反彈,拒絕再與Jean Pineau合作。不過利斯卡侯爵仍然很有信心,於是在1860年成立自家的酒莊,除了繼續聘請Jean Pineau為釀酒師外,也請建築師到波爾多去考察,回來後建造了一間波爾多式的酒莊,裡頭有最新的釀酒設備,儲酒酒窖,也生產自家的橡木桶。5年後利斯 卡侯爵的產品就開始陸續在各大競賽裡得獎,1895年甚至贏得第十三屆波爾多世界博覽會的最高榮譽獎(Diploma of Honour),是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非法國酒莊;這份殊榮讓酒莊到今日仍很自傲,以至於當年的獎狀出現在Reserva級酒的主標籤下。

1991年利斯卡侯爵酒莊推出第一個年份(1986年份酒)的頂級產品「基瑞男爵精選紅酒」(Baron de Chirel),立即成為這類酒款的典範。同期推出「利斯卡1860」紅酒(Riscal 1860),為年輕易飲的酒款,也立即受到酒客的熱烈歡迎。

 

 

資料出處 : Medoc 美多客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