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叛逆火暴的青春期,教室後靠牆的角落總擺著一對桌椅,那不是給被懲罰的學生坐的,而是我們的班導師,他理著平頭,削瘦卻不失生氣的臉龐帶著令人不敢直視的威嚴,頗有東方味的單眼皮內藏著和藹雙眼。午休或下課時間他總翹著二郎腿坐在那兒,仔細觀察著班上所有一切,然後叫我們過去,半蹲在桌邊,用細細的藤條拍打著朝上的白皙小腿肚,老師並不隨意鞭打我們,也不會因為分數考不好或不喜歡念書而讓我們感受疼痛,卻經常把做人處世的道理,不能欺負同學、要有禮貌、要有耐心、要學著控制情緒、尊重他人等等灌入藤條,化作腿上那一條條的烏青,我們的半蹲如同我們的謙遜,謙遜的面對人生,讓小疼痛不致變成往後生命的重創。

 

大學時代,網路連線遊戲盛行,意外組了個遊戲社團,還找到網咖當贊助,當然不是真的贊助,打免費的電動倒是真的,因而認識老闆的大哥,一個貿易公司的老闆,他很照顧我,常在課餘時間帶著我到處跑,跟著見客戶,引薦畢業後的工作,給我學習的機會也帶著我跟他一起打混,翹班看漫畫。在畢業前夕,我異常惶恐,對於未來充滿不安全感,他那一句「有夢就好。」輕輕拍在我肩上,我彷彿得到了一雙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