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其實人生如戲,這幾年,宮先生文戲武唱,可是唱得有板有眼,功架十足。
可惜,就差個轉身。

        上次看王家衛是什麼時候?有點忘了。卻在影片裡馬上找著了,這文戲武唱實在高端。

對於王家衛的電影,如果不才在下我能在看完第一次後就能馬上寫出些什麼,那這部應該就會是王家衛最失敗的一部電影,好險不是。只是今兒個晚上,不想做該做的功課,在電腦螢幕前那一拳一腳一台詞就這麼浮現腦海,或深或淺,或窄或廣,那一眼神一水珠一聲響就那麼環繞周圍,或美或艷,或憂或愁,確是值得再三咀嚼。

片中的武打,剛柔並濟,絕美。如果說一代宗師把中國武術推向藝術的境界絕不為過,不僅是動作以及拍攝上的躍進,片中真正令人深刻記憶的反倒不是精采絕倫的貼身肉搏,而是沉默靜止的頂尖對決,真正的勝負,是見不著的。「剝餅」「點菸」這兩個橋段,是我認為片中最經典的部分。

        還能寫些什麼呢?還不知道。等看了第二次後再說吧。

        倒是想先抱怨兩句,為什麼張震的部分離故事那麼遙遠,就好像硬生生把一部電影砍成兩半了。而王導也已經證實了,四小時版本是個誤傳。

可惜,就差個轉身,或許王導是在跟自己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家衛 一代宗師
    全站熱搜

    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